跳到主要內容區

banner

校史沿革

 

  • 民國五十七年六月,本校奉准成立,由湖口初中王校長玉書籌劃建校,校址設於湖口鄉信勢村新湖路200號,購地三甲餘,計九千餘坪,興建教育、辦公室、廁所。工藝教室等。五十七年七月,首任梁校長基盛,奉派到任,新生六班計三三二名,教師十二人,同年九月九日,全國統一開學典禮,正式上課。 
  •  五十八年十月三日,繼任校長張海權先生,奉令到職視事,孜孜勤勉,辛勤建設,五十九年完成三樓教室,音樂教室及校門,馬路舖柏油等工程。   
  • 六十三年十月,權校長裘良接任,興建圖書室、指導活動室、縫紉教室、改建水泥車棚、擴建二百餘公尺圍牆,開辦學生營養午餐。 
  • 六十八年九月一日,景校長芳玉接任,在校數月,於六十九年二月十五日離職。 
  • 六十九年三月一日,賴傳恩督學,奉派兼代校長,管教認真,建樹良多。 
  • 六十九年八月十五日,朱懷璜校長接任,增建午餐洗滌槽和第二個圖書室,理化教室,廣植花木,綠化美化校園,並積極籌建學生活動中心。 
  • 七十九年九月一日,李明堂先生接掌本校,積極興辦各項工程,學生活動中心順利發包落成;添購大型視聽器材乙批;改善二十五間室照明設備;成立電腦教室。  
  • 八十七年二月一日周武昌校長到任,強化全人教育,重視環境整潔之維護,期使校園更富涵潛移默化之功能。 
  • 九十二年八月一日張華堂校長到任,特別重視多元學習,一切以學生第一、教師為重。追求人性、精緻、卓越的價值觀;培養有生命力、創造力與活力的校園文化人,建立安全、和諧、健康、優質的學校文化。 
  • 九十五年八月一日陳梅芳校長接任,發揚人文精神,提昇教育品質,落實適性教育,追求卓越教育績效,加強校園倫理,發展境教功能,培養「尊師愛校」之優良校風。
  • 101年八月一日張華堂校長回任,延續先前的教育理念,更體認到『有怎樣的校長, 就有怎樣的學校』,以『歡喜心』接受建議,以『慈悲心』與樂、拔苦,『感激心』對待人、事、地、物,『樂觀進取心』做任何一件事,建立「快樂生活、健康成長、全方位學習」的校園文化。
  • 102年八月一日徐俊銘校長到任。以全人發展為目標,培育健康、積極、快樂的學生。致力於啟發學生多元智慧、激發孩子的潛能。培育學生具有科技創新、人文關懷、終身學習的素養。
  • 108年八月一日蔡英煌校長到任。以 <學生高興學習、教師快樂教學、家長熱心參與、溫馨和諧校園、行政配合教學>的學校經營理念,順應108新課綱實行,營造屬於新湖國中的學習共同體。
  • 112年八月一日張君豪校長到任。規劃出 <學習、樂觀、卓越、活力>的教育願景,更以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為起點,帶領全校師生,一起朝著<科技能、新湖情、國際觀>的課程目標前進。